瀟怡一家


瀟怡是我在Reading唸書時的學姊。她念博士班,我念碩士班。

這次,她在杭州的公公婆婆到英國台探望孩子,就帶著公婆和小姪子一起到了愛丁堡。既然來,就一定要住小熊窩啦!不過,他來的時候也正是我論文第一年計畫要提出的時候,所以我也早出晚歸的,只覺得,瀟怡和公婆相處的很融洽,一早起來,就看到瀟怡再準備早餐和午餐的三明治。公公和婆婆搶著洗碗。至於那個小霸王姪子,則是太上皇一個,大家都把他當成寶。

小霸王一點都不怕生,我折了個紙船給他玩。他可聰明,看一下就學會了。又折了一個紙飛鏢給他,他高興的帶出去玩,回來時,硬是跟我擠在同一張椅子要跟我聊天。讓我想起我在醫院當心理師的時代。唉,真想念我在醫院的那些孩子們。

我跟她的公婆也處的不錯,他們就叫我「小伙子」,也這樣子聊東聊西的。論文的壓力,就這樣減輕了一些,和自我有了一些內在的流動。

嗯,又用了心理學怪怪的名詞。其實,就是平靜了一些,可以看到這家人所帶給我的美好經驗。而蕭怡,則帶著我在Reading的回憶來到,聊到教授們,同學們。人就是需要在歷史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才看的到自己的存在。

來住的這幾天,小熊窩有著特別的笑聲。真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