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旅客的批評之後小熊窩的聲明

昨天一天因為背包客棧的留言難過許久。我們知道留言的房客的確不容易相處。但當這組房客未確認訂房,臨時放了寶媽鴿子之後,小熊窩仍協助住宿、告知旅遊資訊、提供景點捷徑,卻得到刻薄的評價,我們只能遺憾。

或許是過去累積了很多的好評價,好處是讓小熊窩在這一年來有好多的台灣旅客在這裡和我們有很多美好的時光。但是或許也是因為累積的好評價,讓很少數的旅客對小熊窩有了過高的期待。這些期待,也開始對分享小熊窩空間的我們有了負擔。

小熊窩歡迎使用電話詢問旅行資訊,但是卻很苦惱半夜兩三點收到詢問房間的電話。
小熊窩可以彈性進房與退房,但是在早上七八點先放行李與半夜check in真的也有所困難。
小熊窩可以暢談歡笑,可是並不代表可以在半夜不顧鄰居與房客大聲喧嘩。
小熊窩歡迎把酒言歡,但是卻不希望遇見讓自己酩酊大醉夜不歸宿的房客。

如果您習慣繁華的都會生活與眾多名牌的購物環境,古老的愛丁堡其實並不是一個好的旅遊地點。
如果您習慣五光十色的夜生活與貴族的服務享受,有著簡樸生活的小熊窩可能會讓您失望。

小熊窩有整齊舒適與安靜的空間與方便的地理位置,但如同網頁說明,我們不是專業的民宿與旅館,我們也是以分享我們所喜歡的空間的心情來經營,並沒有把自己定位為專業民宿的經營者。

我們了解我們的確無法合乎每個房客的期待與旅遊習慣。小熊窩的先天限制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再加上有時候忙於學習的我們,可能會因為疏忽而忽略了房客的需求,但是一直以來都是盡力維持小熊窩的舒適與整潔,我們也常常和房客就聊了一整個晚上。我們知道,自己住的開心,房客也可以開心。而一直以來,我們透過這個工作,也交了許多的好朋友。

我們知道自己並不是專業的民宿,也沒有豪華飯店的等級,所以如同寶媽所說,在住賃如天價的皇家哩大道上,我們的房價包括了一個完整的私人空間、收納位置、彈性的入房與退房時間、簡便早餐、廚房的使用與無線網路。在愛丁堡的市區住宿與英國高貴的物價條件,這已經甚至比青年旅館所能提供的還低廉便利了。

我們重新檢視了我們網站上「小熊窩旅人手冊」的說明,也感謝過去的房客的提醒,讓我們可以看到背包客棧上過去對於小熊窩的好評價與批評,我們尊重不同的聲音,我們一樣歡迎入住小熊窩的房客,一樣感謝批評與指教。

Richard 25/9/10

6 意見:

Anonymous said...

本想上來回顧一下八月的愛丁堡之旅,沒想到看到這樣的批評文章, 所以趕快來打氣一下, 其實Richard的導覽跟推薦真的都很棒喔! 其實選擇住民宿最希望得到的就是當地人的建議喔~ 這也是民宿最大的優勢, 希望Richard 能繼續造福之後的旅人喔~
愛批評的人本來就會存在, 也不用太在意了~

八月留下美好回憶的旅人

Anonymous said...

我是今年六月底去住了3晚,而且每天都很早睡的三姐妹-大姐,還遇到寶媽的姐姐也在愛丁堡玩喔,當我看到那個留言後,我也覺得很氣,我和我妹真的很喜歡小熊窩呢~當初離開小熊窩時,忘了和你們合照,至今懊惱不已哩...

那愛丁堡的那段旅程,真的回味無窮,我們很希望有機會能再住小熊窩呢,感謝你們的分享,我相信大部份住過小熊窩的人都有著美好的回憶在那裡,而且都是支持你們的。

我們三人都支持你們喔~不要覺得難過和在意,加油喔....

祝學業順利,一切順心 ^^

kathyrin

愛丁堡小熊窩 said...

Dear all,

謝謝你們的打氣,也祝你們一切平安順利。Kathyrin, 我們記起來你們了,謝謝你們。

Anonymous said...

2000年去過愛丁堡,那時還沒小熊屋。儘管如此,已經在心裡盤算好,下次去一定得住這裡。 加油喔!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沒住過你們哪裡,但是只要有人要去愛丁堡,我一定會介紹你們的民宿。你們的網站也給了我很多旅遊資訊。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對那兩個人感到汗顏,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無禮到這種程度,而且還敢上網留言,暴露出他們的無知和無禮。他們真的是把方便當隨便,一點也不懂得尊重人。我只能說他們應該是不懂事的小女生,希望他們能有自省的能力。我個人覺得你們的規定很合理,真的不需要為這種人感到難過。加油!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住你們那裏!

Anonymous said...

To 小熊窩:

有空就會上來看看你們的消息,自從我也受到過小熊窩照顧之後。那時候小熊窩還沒搬家。

我懷念著那一道小熊窩自創花生醬雞肉,懷念著那瘋狂又欲罷不能的高地舞,想念起大家圍守期待著陶子超級星光大道,吃著自己做的蛋糕。

就在心底留下美好的回憶吧,讓那些會讓我們微笑的力量,支持著我們往前走下去!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