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流浪的琴手:彥凱


因為背包客棧的惡意攻擊,讓我們最近的心情大受影響。網路不需要為自己所言負責的環境,讓我們也只能對於不合乎事實與惡意誇張的描述,選擇概括的承受。生活,多了些鬱悶,多了些無奈。連日來,揮之不去。

彥凱來了個即時的email,他是個旅行世界的音樂家,九月底旅遊到愛丁堡,就愛上了這個充滿藝術生命力的地方。十一月我們回台灣的時候,他又重回愛丁堡,在我們家住了兩個禮拜。九月來的時候,我們相談甚歡,聊著人生,聊著音樂,紅酒也一杯接著一杯。

email裡,他邀請我們到愛丁堡大學前的Forrest Cafe,這是個當地藝術家聚集的地方,而彥凱希望在他回台灣之前,讓我們可以欣賞他的琴藝。

在Cafe旁有鋼琴的角落,於是有了美妙的音符,從彥凱的指尖彈出,我們靜靜的聆聽著,讓音樂變成一種溫暖的觸感,撫慰著連日寒冬中鬱悶的心靈。

於是,可以對鬱悶揮揮手道別。網路所帶給我們的,其實是像彥凱所帶給我們的美好,我們喜歡小熊窩的生活,也有很多朋友和我們一起享受著小熊窩的生活。不喜歡的,就讓他變成停醒自己的聲音,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美好。

一杯紅酒,敬彥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