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窩批評事件之回應

背包客棧上,之前對小熊窩批評的房客有了更多的批評,對於情緒性的字眼與並不合事實的陳述,身為小熊窩的主人,除了覺得不可思議之外,我們也思考著如何回應,我們不想陷入網路的筆戰中,但也希望讓事實可以被清楚呈現,我們認為,對於我們服務態度的指控,因為牽涉到個人主觀,所以我們概括承受對於我們的所有不滿,但是關於毛巾與對於床具的陳述,直接牽涉到小熊窩的名譽與一直以來對於提供衛生與安全環境的努力,因此在背包客棧與小熊窩的網頁中,我們只針對此陳述回應,發文如下。

-----------------------------------------------------------------------------------------------

我是Richard,小熊窩的熊爸,也是小熊窩的管理人。這也是我在這裡的第一次發言。

小熊窩尊重棧友們發言的權力,小熊窩也尊重兩位旅客對我們的發言與指教,也尊重其他旅客在這件事件後選擇理解事件的態度。

在過程中,兩位旅客雖然錯失了約定的時間,我仍然帶領著兩位提早進住小熊窩,提供備用毛巾(網站上已經有註明請自行攜帶毛巾),協助將行李提置小熊窩,並解釋了小熊窩的設施使用與建議愛丁堡的景點,也告知旅客前往火車站的捷徑,讓旅可以在10分鐘以內抵達車站。在提供低廉住宿費用的同時,我們雖然知道我們一定有服務不足之處,但以低於青年旅館的費用,我相信我們已經盡力提供我們可以給予旅客的協助。我們也因此與許多房客結為知交。

小熊窩只針對會對名譽影響的部分回應。我們雖然感到遺憾,至於其他主觀的感受,我們尊重當事人的陳述,對於所有真實與不真實的陳述,我們概括承擔。

關於毛巾與浴巾與小熊窩的寢具的指涉,因牽涉小熊窩的名譽,我們必須澄清與指正。如我們網頁所述,小熊窩並不主動提供浴巾與毛巾,但是如果房客需要毛巾,我們會提供備用、但是絕對是經過乾淨清洗的毛巾,許多來小熊窩居住的房客,都會知道我們有放置乾淨毛巾、浴巾與床被單的櫥櫃。同樣,小熊窩的被單與床單,在房客離開後會馬上更換,很多房客如果提早進房,是可以直接看到我們清理與洗滌的過程的。這些洗滌過的毛巾與床單,就置於客房之中,房客可以輕易看到與檢視,是經過之前所有住宿房客的確認的。

小熊窩珍惜我們和房客的緣分,有緣則安之,我們仍感謝對我們的批評,與尊重旅客瞭解事件的態度,小熊窩對於我們的批評,只針對此事回應,以上。

0 意見: